晴時多雲

IMF:日本須削減支出,否則債務將占GDP近3倍

2015/07/23 22:57

IMF發布報告表示,日本政府的債務已經無法支撐,須致力削減預算,否則到2030年,日本債務將攀升至占GDP比的近3倍。圖為日圓紙鈔。(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報告表示,日本政府的債務已經無法支撐,須致力削減預算,否則到2030年,日本債務將攀升至占GDP比的近3倍。

 IMF指出,日本政府應考慮制定法規削減支出,限制額外的預算與相關計畫的獨立評估。依賴樂觀的經濟假設,將使日本政府計畫在扣除利息支付後,2020年預算出現盈餘的目標面臨風險。

 IMF表示:「有關日本長期財政穩定的疑慮,可能導致主權風險溢價飆升,迫使日本政府突然進行財政調整,為金融體系和實體經濟帶來負面效應。」

 IMF表示,日本銀行應準備進一步增加貨幣刺激措施,並提供市場更強的指引,並預測中期內通膨率無法達到日銀設定的2%目標,日銀匯率經貿易和通膨調整後,較其基本面略為偏弱。

 IMF表示,安倍晉三首相的財政整頓計畫僅會將日本政府債務占GDP比暫時穩定在250%左右,但若目前的政策不變,到2030年將飆升至290%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