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好轉 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逼近42年最低

2015/07/23 21:47

美國勞工部表示,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逼近42年最低,顯示企業主減少裁員,還可能以穩定的速度增聘員工。圖為紐約時報廣場工人鋪設人行道的情景。(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勞工部表示,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逼近42年最低,顯示企業主減少裁員,還可能以穩定的速度增聘員工。但這個數字也反映季節性波動。

 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2.6萬人至25.5萬人,為1973年11月以來最低。若按1973年11月之後的美國人口成長調整,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可能創歷史最低。

 然而,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的原因之一在於,汽車廠和等工廠7月暫時關廠,以為新車款作準備,這使得前2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升高。如今這些廠房已經重開,申請人數自然減少。

 美國6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人口達22.3萬人,失業率降至7年最低的5.3%。

 過去1年美國經濟創造了近300萬份工作,分析師預估,美國消費支出將會升高,拉抬下半年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