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卓蘭葡萄正當時 歡迎民眾採購

2015/07/22 15:49

卓蘭葡萄正當時,歡迎民眾採購。(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水果王國」卓蘭鎮出產的巨峰葡萄目前已進入產季,碩大、晶瑩的葡萄遠觀看起來就相當可口,果農和農會都說,今年歡迎民眾多加選購,支持台灣在地農業。

 卓蘭鎮農會推廣股長蘇春蓮說,雖然今年卓蘭葡萄少部分受梅雨影響但大致上品質都不錯。24日週五上午將舉辦外銷香港的貨櫃車封貴儀式,下午則辦理葡萄評鑑,讓卓蘭「水果王國」的美名遠播,也讓更多消費者能吃到好吃的卓蘭葡萄。蘇春蓮也說,夏季盛產的葡萄,甜度可達19、20度,絕對能滿足饕客的需求。

 葡萄果農黃麗玉則說,葡萄要種得好,田間管理扮演重要角色。例如今年3、4月間酷暑難耐,聽說其他產地有不少葡萄提前結果,結果每個都小小顆,不只口感差、賣相也不好。

  

經歷炎熱天氣考驗後,果農又遇上連續10天的梅雨鋒面,造成不少地方落果滿地,她的果園也略受影響,幸好影響不大,種出來的葡萄碩大又晶瑩剔透,賣相好又甜度逼人,歡迎各地消費者採購。

  

黃麗玉說,田間管理包括排水系統、以及如何施肥,避免施肥太多含氮量高,影響葡萄生長,而卓蘭的果農大多都很有經驗,相信能讓消費者吃了驚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