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業家簽證 7月底開始核發外籍人士

2015/07/20 19:42

國發會今天表示,對於具創新能力及技術的外國籍創業家,從7月底起,將核發具1年期效的居留簽證,且可申請延長居留2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發會今天表示,對於具創新能力及技術的外國籍創業家,從7月底起,將核發具1年期效的居留簽證,且可申請延長居留2年;這項「創業家簽證」,目的在推動國內創新研發,便利與激勵外籍人士來台創業。

國發會表示,今年5月行政院核定「推動創業家簽證方案」,內政部日前已修訂「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從7月15日開始,可受理港澳創業家(不含中國)申請簽證;在外國人士部份,外交部則預計7月底,開辦外籍創業家簽證。

為何創業家簽證核發對象,不包括中國籍在內?國發會指出,目前仍先以港澳與外籍人士,暫不考慮中國籍,但未來會視情況發展,再進一步檢討。

為延攬國際創新創業人才,包括:英國、新加坡、韓國等國紛紛推出「創業家簽證」,以吸引優秀國際人士赴當地創新創業,於是我國參考國外經驗開辦創業家簽證,延攬國外創業家來台創業。

國發會官員指出,過去來台投資移民需投資逾600萬元限制,但新規定是,只要符合經濟部認定的創新能力及技術條件之一,即可申請創業家簽證。

例如:獲得國內外創投或國際募資平台籌資200萬元以上、進駐政府認定的創新園區或育成機構、擔任具創新能力的新創事業負責人並投資100萬元以上等。

國發會表示,前2年試辦期,每年暫以核發2000名為原則,獲核發者,可先取得1年居留,後續如設立公司且有營運事實,可再申請延長居留2年。

如果連續合法居留5年,且每年居住超過183天,得申請永久居留,港澳創業家則可申請定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