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心存款充公 希臘人不停刷卡花錢

2015/07/16 13:42

由於擔心經濟危機會讓現金充公或貶值,希臘人開始大肆消費,以保護自己的存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擔心經濟危機會讓現金充公或貶值,希臘人開始大肆消費,以保護自己的存款。

根據《法新社》報導,希臘人選擇繳稅、付帳單或是購買奢侈品來消耗帳戶存款。雅典商業協會副會長崔安塔費里迪斯(Andreas Triantaphylidis)指出,民眾為了保護自己的錢,買了許多東西。

據統計,從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6月27日宣布舉辦公投,到7月10日為止,手錶、珠寶、智慧型手機和電腦等電子產品之類的高單價商品,銷售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約30%。

這段期間由於每日現鈔限領60歐元(約新台幣2064元),希臘人多使用信用卡和電子現金轉帳機制。希臘銀行協會(Association of Greek Banks)資料顯示,這段期間信用卡核發數量約50萬張,相關交易量成長130%。

雅典一間珠寶店銷售人員指出,上週有很多顧客上門,「這些人真的是盡一切可能來採買。」

另外由於擔心新紓困方案會增加稅額,許多人也趕忙繳稅。35歲的出版社老闆稱自己生平第一次準時繳稅,「所以我沒有欠這個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