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重挫物價下跌壓力減輕 美國6月PPI增幅優於預期

2015/07/15 23:40

美國6月PPI增幅優於預期,因汽油和其他商品成本上漲,顯示油價重挫造成的物價下跌壓力減輕。圖為維吉尼亞州民眾在Manassa市的加油站加的情景。(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幅優於預期,主要因為汽油和其他商品成本上漲,顯示油價重挫造成的物價下跌壓力減輕。

美國勞工部表示,6月PPI較5月上漲0.4%,優於市場預估的0.2%,為連續第2個月上漲。5月PPI上漲0.5%。

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能源和貿易在內,6月核心PPI較5月上漲0.3%。而在分項數據方面,6月貨物批發價格上漲0.7%,服務批發價格上漲0.3%。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6月PPI下跌0.7%,連續第5個月下跌,核心PPI則上漲0.7%。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公布報告也顯示,7月紐約州製造業指數上升至3.86,6月為-1.98,顯示製造業活動趨於穩定。

此外,聯準會表示,美國6月工業生產上升0.3%,升幅大過預期,是去年11月後最大升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