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出口節節敗退 老謝:問題真的在投資

2015/07/15 09:35

行政院長毛治國開會要救出口,尹啓銘跳出來說要先救投資,財金專家謝金河指出,問題真的在台灣投資不足。(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開會要救出口,尹啓銘跳出來說要先救投資,財金專家謝金河指出,問題真的在台灣投資不足。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發言表示,台灣出口節節敗退,但究其病因就是台灣的投資不足。

國內企業投資萎縮,只能想辦法引入外資長期投資,可是謝金河表示,現在來台灣的外資都沒有長期投資打算,大多是來炒股和炒匯,選擇來台直接投資的外資約20億美元,但是炒股炒匯的外資卻超過2000億美元。

謝金河也指出,今年如果凱雷、安博凱等國際私募基金再把有線電視系統台賣掉,來台直接投資的外資數字還會更難看。

謝金河臉書貼文全文:

問題真的在投資!毛治國院長要救出口,邀集財金經部會首長,再加上6個民間學者,大家集思廣益開藥方,不過看了半天,沒看到端倪,反而是出來喊救命的業者此起彼落。此時還有當過經濟部長及經建會主委的尹啓銘跳出來打槍,說救出口,不如先救投資!這話是對...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