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金松壽總部將標售 5%自留使用比率不變

2015/07/14 21:08

中信金松壽總部可望於月底三度標售。(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松壽舊總部大樓可望在本月底宣布三度公開標售,中國信託商銀總經理陳佳文今日指出,已加緊內部行政流程,期望此案能在7月底的董事會中討論並通過,目前確定5%的自有留用比率不會改變。

中國信託金控因南港總部啟用,原有的松壽大樓總部依規定必須出售,二年前長期贊助的「新舞台」不但被定為「文化景觀」,且因兩項附帶決議,導致標售案無人投標被迫喊停;今年5月,北市府先是撤銷附帶決議,上月中信金又在大股東辜仲諒的主導下,與北市府達程「新舞台」原地重建的協議,正式宣告松壽大樓標售案解套。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今日出席該行與PChome、7-ELEVEN合作的手機支付記者會後指出,目前中信銀內部正積極進行松壽總部再次標售的準備,原本規劃需保留5%營業空間的投標規定不變,希望能在7月的董事會中通過,盡速再次公告標售。

雖然5%營業空間的投標規定不變,但因為原本的投標規定中,並沒有需要保留「新舞台」表演空間的條款,此次標售規定不但將白紙黑字載明,且設備規模還需比照現有新舞台;再加上國內不動產市場熱度已大不如前,市場預估,此次的投標底價,恐較二年前的200餘億元大幅下修,甚至恐近腰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