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貝萊德智庫;下半年基本面將再次主導投資表現‏

2015/07/14 18:52

貝萊德智庫分析下半年投資走向,股市部分偏好歐股及日股,圖為日本股市行情街頭看板的畫面。(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貝萊德智庫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華逸文(Ewen Cameron Watt)今日表示,美國可望在9月升息,為2006年來首度次升息,在政策刺激力道消退的情況下,基本面將決定未來投資表現。

由於全球經濟復甦力道仍然疲弱,升息可能造成資產價格大幅波動,債券波動度升高並帶動股市波動度走高,因此投資人必須保持審慎,在不同的國家、類股及資產類股中審慎選擇。

貝萊德智庫對於下半年投資建議,在債市方面,美國信用投資(高收益、房貸,甚至是投資級別債券)較公債具吸引力;在歐元區,貝萊德智庫偏愛有QE計畫支撐的次級銀行債券及個別歐元區周邊國家的長期公債。新興市場美元債潛力超過多數當地貨幣債券,同時偏好具有改革動力及通膨下降的國家,例如印度、中國及墨西哥。

至於股市方面,由於匯率偏弱且有貨幣政策刺激支持,貝萊德智庫偏好歐洲(特別是銀行類股)及日本(金融及出口相關類股)股票。美股方面,貝萊德智庫偏好景氣循環類股(例如非消費必需品、科技及金融類股)優於類似債券替代品的股票類別(例如公用事業及消費必需品)。另,貝萊德智庫偏好擁有具改革動力或採寬鬆貨幣政策的新興市場股市,尤其是亞洲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