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達成希臘紓困協議 美國指數期貨盤前走高

2015/07/13 23:59

亞洲股市收高。日經指數上漲1.5%,南韓綜合指數上漲1.5%,上海綜合指數大漲2.3%。(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終於針對希臘紓困達成一致協議,消息傳出後,歐洲股市均上漲,美國指數期貨盤前走高,週一亞洲股市亦收高。

經過將近17個小時的協商,歐元區領袖峰會,於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點11分左右,無異議通過將給予希臘第三次紓困,並且讓希臘續留在歐元區。此消息激勵了歐洲股市,歐元區主要股市,全面上漲。

歐元區領袖協商一項新的紓困計劃,希臘已同意在債權機構的嚴密監督下,進行深度經濟改革,希臘向歐元區提出,3年535億歐元的紓困計畫,要拿到這筆紓困金,希臘國會需立法通過,包括增稅退休金改革、減少開支等,嚴格的撙節措施,如果希臘有履行承諾,則國際債權人,將會就希臘提出的新紓困案展開談判。

希臘消息支撐歐洲股市上漲。收盤時,德國Xetra DAX指數相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3%。法國CAC40指數走高1.8%,英國英國FTSE100指數亦上漲0.7%。歐洲銀行股漲幅最大。

週一亞洲股市亦收高。日經指數上漲1.5%,南韓綜合指數上漲1.5%,上海綜合指數大漲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