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廣告高度成長 資誠:媒體業者未來發展契機

2015/07/13 12:17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網路普及,行動裝置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工具,也改變全球娛樂與媒體產業生態。資誠(PwC)會計師事務所表示,網路廣告業已成為未來成長率最高的媒體產業之一,媒體業者須以創新、有價值的內容,運用不同傳播平台提升流量,藉此與消費者建立關係並增加營收。

資誠今發布「全球娛樂及媒體產業展望報告」,回顧及展望前後5年全球娛樂及媒體產業發展趨勢。資誠科技通訊媒體產業召集人吳漢期指出,2014年至2019年,全球娛樂與媒體業年成長率達5.1%,其中網路廣告業成長率高達12.1%;台灣的娛樂與媒體業年成長率則為4.7%,且網路廣告業也有11.9%的高成長。

然而吳漢期表示,全球娛樂與媒體產業雖然持續成長,但新聞出版業已步入負成長;台灣新聞出版業雖仍有1.5%年成長率,惟成長幅度逐漸縮小。資誠營運長郭宗銘指出,數位匯流改變過去鎖定單一傳播通路的作法,「內容為王」已成趨勢,因此娛樂、媒體業者應以網際網路為平台,針對不同族群消費者發展不同傳播平台,藉以與消費者建立緊密關係,並賺取商業廣告收入。

資誠副營運長吳郁隆表示,台灣業者與政府皆應加速數位匯流的進行腳步,藉由台灣在科技、創意上的軟實力,整合傳播平台,強化社群活動經營、數位行銷,結合大數據分析,根據消費者消費習慣與生活型態進行內容推薦,將是台灣娛樂與媒體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