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窮爆的希臘 資本管制又損失413億台幣…

2015/07/12 08:04

希臘因為資本管制損失413億台幣(一位婦人正通過雅典市中心一幅無家可歸塗鴨牆前,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經窮到爆的希臘,根據一項統計,光是半個月實施資本管制,已經使得希臘經濟損失達到12億歐元(約合新台幣413億元),真是昂貴,而預計,希臘最快到明(13)日才可能解除管制。

《新華網》報導,希臘商業聯合會主席科爾基季斯指出,希臘實施資本管制,包括銀行行關門、股市休市、禁止跨境匯款等,使得整個國家經濟運轉接近停滯,連帶使得商業含進出口、工廠、小企業和交通運輸等都處於停頓狀態;截至目前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2億歐元。

目前希臘還沒有大型企業宣佈倒閉,但被迫放無薪假的員工比例增加,希臘旅遊企業協會總經理蘭尼迪斯說,做為經濟主力之一的觀光業,因為缺乏現金運轉,退訂達到30%,而情況都還在惡化當中。而經濟學家也預測,如果資本管制時間再拉長,可能使損失達到希臘國內生產總值的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