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為最大債主 德國到底借希臘多少錢?

2015/07/11 15:18

希臘的欠債金額龐大,德國總理梅克爾當然要全力讓希臘留在歐元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雖然推出新的改革方案來換取紓困,不過身為最大債主的德國真的還會借錢給希臘嗎?而希臘到底欠德國多少錢?

根據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資料顯示,希臘跟德國借最多錢,目前欠德國867億歐元,換算新台幣約2.93兆元。

希臘欠歐元區各國債務金額高達3003億歐元(約新台幣10.15兆元),德國部分佔的比例就超過四分之一。

報導指出,希臘的欠債金額龐大,德國總理梅克爾當然要全力讓希臘留在歐元區,然而希臘公投說不之後,梅克爾態度轉趨強硬,畢竟她有867億歐元的理由。

根據德意志銀行的報告,希臘第2大債主是法國,接著是義大利、西班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