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高興太早!希臘紓困案通過國會審核 還有好幾關要走

2015/07/11 12:15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最新紓困方案,稍早已獲得國會審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最新紓困方案,稍早已獲得國會審核,現在還需要等待債權機構認可,並經過歐元區財長會議決定是否重啟紓困談判。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歐洲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與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在週五(10日)視訊會議中,首度評估希臘新的改革提案,結果會送交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歐元集團週六另將舉行緊急會議。

如果歐元集團認為該計劃有所不足,會要求希臘提出更嚴格的撙節措施。但是戴松布倫已表示,此次會議可能做出重大決議,有望結束近6個月的協商僵局。若達成協議,歐盟領袖周日將不再舉行高峰會。

如果今天財長會議仍無法通過任何協議,歐元區領袖週日(12日)將在布魯塞爾會商,與會成員除了28個歐盟國家領袖,還有9個非歐盟國家領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