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公安抓禿鷹 預期中股短期空頭走避

2015/07/10 07:33

中股奇跡大漲,是否一日行情?觀察中,但公安出動監管禿鷹公司動態,預期空頭短期走避(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連跌3週之後,終於止跌,一天之內上證指數從開盤跌3.8%到大漲5.8%收盤,深證同樣大漲,被喻為是奇跡式上漲,是否是一日行情,受到密切關注,但是,觀察指出,在公安抓禿鷹戲碼上演後,至少短期內空頭會暫避風頭,免得賺不到錢還要吃牢飯。

中國救市手段除了提供高達6000億台幣元救市資金之外,還同意公司融資買股票的還款期限延緩、公司大股東股票只能買不能賣,同時暫停新股上市,限制再融資,另有1500左右家公司申請停牌,等於有6成左右的公司暫時停止交易。

而更強烈的手段則是直接點名可能放空的禿鷹公司,列入警示觀察名單,還出動公安部隊直接進駐證券公司,監管股票買賣單情況。

公安都來了,終於反轉股市,止跌回升,大部分還在盤中交易股票幾乎全面漲停。

《華爾街日報》觀察指出,在國家含蓋政治、金融手段都一併出籠之後,中國股市短期內可能不會有對做盤,空頭躲風頭去了,但能躲幾天?還有待觀察,但要注意的是,昨天獲利的資金,可能在今天立即賣出,以獲利了結,造成市場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