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跌不休 曾銘宗:4大利空衝擊

2015/07/09 12:31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在行政院後記者會上指出,台股下跌受到4個因素影響,包括出口衰退、希臘債務談判陷僵局、中研院下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及中股大跌等,金管會將密切觀察後續表現。(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台股8日大跌274點,並跌破9千點,9日盤中也一度大跌200點,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在行政院後記者會上指出,台股下跌受到4個因素影響,包括出口衰退、希臘債務談判陷僵局、中研院下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及中股大跌等,金管會將密切觀察後續表現。

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已採取兩項政策,對於股票超跌的上市櫃公司,除召開業績說明會,增加市場能見度,並鼓勵實施庫藏股。

曾銘宗也說,初步看沒有國際性系統性風險,而外資也沒有賣超,中股、港股也慢慢回穩。國內的上市櫃公司1到5月營收達到11.9兆元,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2%,目前來看,還相當穩健。

至於出口年減少率達13.9%,曾銘宗指,金管會已注意到,6月的營收會在明天公布,明天公布後進一步確認,上市櫃公司是否受到出口影響,明天公布財報後就可以進一步確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