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變動 「現金為王」時代正在啟動

2015/07/09 08:17

面對變動經濟,現金為王時代正在啟動(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有希臘賴帳、後有中國股災,全球正陷入新的經濟放緩赸勢格局,現在該怎麼辦?專家說,「現金為王」時代正在逐漸啟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希臘及中國兩大危機因素的引導下,今年下半年投資市場將面臨更多不確定因素,且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周三公布5月景氣領先指標,都顯示包括美國和中國等多個全球主要經濟大國,經濟成長開始放緩。

對全球投資者來說,最好是重新思考現金在資產組合中的價值;在前一輪量化寬鬆政策時期,各國都拚命的印鈔票以稀釋債務,所有的專家也告訴投資者,現金可能貶值,最好不要持現金,而持有其他資產。

但是,現在局勢正在翻轉,華爾街日報分析,貨幣政策推高全球資產價格能力的頂峰時期似乎將過去,而且,現在全球正面臨波動性加大及市場流動性減少的局勢,持有現金才足以應付這兩種變局。

雖然對於投資者而言,獲利回報是最重要的考量,現在持有現金的回報還是很低,但當包括債券、股票、外匯和大宗商品都出現下跌的情況,持有現金可以使投資者得以抓住時機逢低買入;即使還沒有到現金為王的時候,但持有現金的優勢已開始不斷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