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危機+中國股災 美股開盤也哭泣

2015/07/08 23:49

週三美股開盤重挫,因市場擔心希臘危機遲未落幕,加上中國股市崩跌,將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衝擊。圖為紐約交易所一景。(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週三美股開盤重挫,原物料股、銀行股、科技股領跌,因市場擔心希臘危機遲未落幕,加上中國股市崩跌,將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衝擊。

 週三紐約時間早上10點,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下挫1.1%,史坦普500指數也下挫1.1%,那斯達克指數大跌1.3%。

 倫敦Robert W. Baird公司美股部門主管亞若(Ross Yarrow)表示:「我的客戶對中國的憂慮開始大過希臘,只要想想中國股市的規模就好了,中國股市每天蒸發掉幾乎好幾倍希臘GDP的市值,中國很可能對全球基本面產生重大衝擊。」

 聯準會將在美東時間下午2點公布6月會議紀錄,分析師將檢視決策官員在會議紀錄中,是否做出升息時間的暗示。

 摩根大通編輯的一個指數顯示,聯準會將延後升息時間至明年,主要因為希臘危機、商品價格和中國股市暴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