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謝金河:兩岸3地股市慘綠 一中「各表」變「同表」

2015/07/08 17:03

香港恆生指數。(取自謝金河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股市今天狂瀉274點,收盤跌破9000點大關,收在8976點,跌幅高達2.96%,財金專家謝金河剛才在臉書PO文說,兩岸3地股市從「一中各表」變成「一中同表」了!

台北股市。(取自謝金河臉書)

台股今天雖罕見大跌近3%,但比起對岸還不算太重,上證指數今天收盤大跌219點,跌幅高達5.9%,香港股市更是狂跌1458點,跌幅達5.84%。

謝金河在文中指出,深滬股市跌不停,系統性風險擴張,本來兩岸3地股市各走各的路,今年香港搭上滬港通,深港通的列車走勢跟上中國。台股則是單獨走自己的路,很有「一中各表」的味道。

他說,現在陸股跌不停,跌停公司一大堆,更要命的是有1422家企業自己宣布停牌,結果想逃的逃不掉,斷頭的斷不了,這個恐慌情緒快速蔓延,香港成了變相提款機。

謝金河強調,陸股出不掉出港股,港股大跌,外資再殺台股,於是兩岸3地股市跌成一片,到處都是慘綠局面,現在兩岸三地股市全是綠色的,但卻從「一中各表」變成了「一中同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