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G網路不能全借 NCC:也會罰台灣大

2015/07/08 16:09

4G業者到底能否使用他人網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開會討論監理原則,確認「4G接取網路可以借」。(記者蔡穎攝)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4G業者到底能否使用他人網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開會討論監理原則,確認「4G接取網路可以借」,但是不能全部借用他人網路,且租借雙方都須事先提出事業計畫書變更,經NCC審核通過才可執行;由於亞太電信日前已因此被開罰30萬元,NCC表示,台灣大將比照開罰並限期改善。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委員會今通過監理原則,確認4G業者可以使用他人網路,不過「有一些條件」,租借雙方必須依規定向NCC提出事業計畫書變更申請,如果核准變更就可以執行。

至於審核標準,虞孝成說,業者不可以違反《電信法》及《電信法》授權的相關法規,業者必須蓋滿1000座基地台,涵蓋率50%以上,才能出借或借用他人網路;其次,出借網路的業者必須說明有足夠容量處理多出來的訊務量,並維持適當品質。

虞孝成進一步表示,4G業者使用他人網路比例應「逐年顯著下降」,另外還要說明服務品質如何維繫、通訊安全,公平提供服務及有效頻譜資源利用等面向。以亞太電信為例,虞孝成表示,已有使用者走亞太VoLTE網路,代表業者可提供某種服務,並非百分之百沒用自建網路或完全仰賴別人,「有就好了」。

虞孝成強調,外界說第一類電信事業必須全部設置自己的電信機線設備,是「過於限縮的解釋」;他表示,有第一類電信業者向其他固網業者租專線,或者在CORAN基地台設備上合作共用,電信法第11條並不是說每一機每一線都要自己做。

但「逐年顯著下降」的標準究竟為何?虞孝成說,今天沒有討論到這麼細,只講審理原則,未來視情況再做判斷。而台灣大哥大的部分「馬上就會開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