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暴跌中國大媽躲在家 拖累香港:精品慘銷、房市拋售

2015/07/08 08:31

香港零售及房市受到中國股災拖累,銷售銳減(圖擷取自香港旅遊局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連續暴跌,正遭受嚴重股災,香港跟著受拖累,根據統計,中國遊港人數及精品銷售都跟著慘跌,投資客降價售房的情況大增,使得香港經濟正遭受一番的重擊。

根據香港政府統計,今年6月訪港旅客人數為331.6萬人次,較去年減少2.9%,個人「自由行」中客更銳減10.6%,旅行團也減少8.2%,由於中客是香港零售業及服務業最主力客層,急劇減少的客源,對香港零售銷售造成打擊。

《經濟日報》引述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瓊的說法指出,這到港旅遊人數大減,可能跟近期中股暴跌,打擊到民眾出遊興致;為挽救買氣,香港部分中高檔品牌已經開始打折促銷。

另外,香港《經濟日報》也報導,受股災拖累,房市跟著受累,新屋退訂、二手屋買盤緊時喊卡的情況都增多,小型投資客降價拋售越來越多,將軍澳一天之內有10個二手案件同時調降售價,房市正在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