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公投否決紓困案 歐元區將開緊急峰會因應

2015/07/06 08:14

希臘否決紓困案,歐元區將開緊急峰會因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人否決債權人提出的紓困計劃,使得整個原本信心堅強的歐元區大國,必須展開新的因應對策,據指出,歐元區重點國家已經決定在明天(7日)召開緊急峰會,以討論對策。

希臘公投結果大出外界意料,反紓困派大贏20%以上,對原本信心堅強的歐元區各國,必須趕快跳出來收拾殘局。

綜合外電報導,希臘最大債主之一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獲知公投結果之後,直接大罵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將希臘帶向戰爭,不過,也與另一大債主法國總統奧朗德電話溝通,商討對策。

稍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宣佈,晚間在官方推特上宣布,將在7日晚間6時召開歐元區臨時高峰會,討論因應措施。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也在希臘公投結果出爐之後,表示遺憾,不過,他也表示,希臘改革是免不了,而未來,則要看希臘動作及歐元高峰會的決定。

投票結果,希臘贏得和各債權之間再一次談判的機會,而債權國最擔心的是,如果希臘脫歐成真,後續的影響將更大,包括其他高欠債國倒債跟風的骨牌效應及歐元區可能崩解等,兩相權衡之下,讓未來的談判,更具觀察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