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品駁斥傳言:戴勝益仍是決策核心人物

2015/07/02 00:06

王品集團台灣區執行長楊秀慧駁斥外界傳言,指董事長戴勝益目前仍是集團決策核心人物,退居二線之說是過度解讀。(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媒體報導「中國團隊接管王品」,王品集團台灣區執行長楊秀慧駁斥,王品並無區分台灣和中國團隊,且董事長戴勝益目前仍是集團決策核心人物,退居二線之說是過度解讀。

楊秀慧表示,王品集團目前版圖橫跨兩岸,並朝向國際化發展,副董事長陳正輝為王品集團創辦人之一,現職負責兩岸策略資源整合,並無「中國團隊接管王品」之說。

王品集團經營團隊仍以戴勝益董事長為企業文化精神核心,陳正輝扮演兩岸策略整合推動角色,其中台灣區由執行長楊秀慧負起營運之責,權責分工明確,朝集團永續發展前進。

董事長戴勝益雖多次對外公開退休時程表,目前仍為集團重要策略要角,未來營運將逐步轉由專業經營團隊策劃,其仍將持續關注集團發展策略,扮演關鍵管理監督角色。

楊秀慧並強調,台灣經營團隊無前後之分,台灣經營團隊仍維持原有組織,僅針對集團發展進行階段性策略修正,追求企業永續經營是團隊的共識,也將落實執行。

根據王品公布的年報顯示,目前戴勝益家族包括戴勝益個人、妻子劉採卿及王品戴水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劉採卿中國信託銀行信託財產專戶等,持有王品的股權約18.28%,仍是王品持股最大的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