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電吃緊!環團籲響應緊急節電

2015/07/01 16:41

新北市政府即日起展開夏日節電稽查,規定室內冷氣平均溫度不低於26度。(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電機組接連因破管停機,導致備轉容量達10年來新低;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稍早表示,意外停機的火力機組加起來占尖峰5%備轉容量率,呼籲民眾在明、後兩天下午響應緊急節電措施,幫助指考考生度過人生重要時刻。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台電三部「意外」停機的火力機組加起來約170萬瓩,占尖峰5%備轉容量率,在電廠意外故障的狀況下,呼籲民眾在住宅與商業部分響應緊急節電措施,尤其明、後兩天下午1點至3點的尖峰時段,民眾可將空調冷氣的度數調高至28度、關閉不必要的照明電燈,並且暫時拔掉冰箱插頭。

崔愫欣說,各國在面對供電吃緊的狀況時,都會透過尖峰用電的即時調度與管理措施,彈性減少尖峰負載用電,維持電力供需穩定;她批評,台電過去一向被嚴重詬病的就是疏於規劃尖峰管理,以致即時調度能力不足,長期以來只想以蓋大電廠作為應對方式的代價,必須徹底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