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南韓恐成中國金融殖民地

2015/07/01 10:24

有南韓媒體認為,中國金融市場的大量資金,將成為中國企業收購南韓企業的籌碼。(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近期劇烈震盪,儘管投資人就如同走鋼索一樣緊張,但巨額資金仍不斷湧入,有南韓媒體認為,中國金融市場的大量資金,將成為中國企業收購南韓企業的籌碼,南韓未來可能會成為中國的金融殖民地

南韓《中央日報》評論員李哲浩指出,中國刻意壓抑房地產,逼資金投入股票市場,已經讓中國股市出現「錢生錢」的壯觀景象。他認為,該注意的不僅是中國股市的波動性,急速擴張的規模也必須注意。

李哲浩指出,中國股市的狂熱,已經讓上海證券市場的交易金額,超過了紐約證券市場的2倍、首爾的30倍、東京的10倍。中國企業手握巨額資金,不僅將排擠旁邊的首爾金融市場,中國不少龍頭企業,已經開始瞄準南韓娛樂、遊戲公司展開收購。

李哲浩憂心,南韓政府過去力圖打造的「亞洲金融中心」,不僅可能無法實現,依現在的情況發展下去,很難保證南韓不會淪為中國的「金融殖民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