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台灣正在步向希臘後塵

2015/07/01 09:45

財經名嘴謝金河指,台灣正步上希臘後塵(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倒債確定,成為先進國家倒債首例,對比台灣,政府廉能不彰導致債台高築,且錢坑政策壓境,台灣正上演希臘危機。

財經名嘴謝金河在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04327218&fref=ts上分析希臘倒債風暴形成,與台灣現況做對照指出,台灣政府效能不彰,大玩民粹,光是組織精簡,馬政府比扁政府時代多出1萬多位公務員,而台灣比起希臘的貪污、富人逃稅等,真是不遑多讓。

台灣跟希臘相比,一樣債台高築,謝金河指出,台灣退休年金替代率超過100%,跟冰島、希臘齊名,現在只剩台灣債台還沒破;另外《工商時報》統計,加計退休給付缺口,台灣政府債務總額將近25兆元,後續還有兩大政策等著,包括1千億的長照保險制度費用、及每年8百億的募兵費用,這讓台灣同樣遭受跟希臘相同的債務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