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盤重挫 台積電除息行情失靈

2015/06/29 10:01

台積電今天除息行情失靈(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龍頭廠台積電 (2330)今天除息,因受到國際經濟因素衝擊,台股加權指數重挫逾1百點,台積電除息行情失靈,股價呈現下跌,今天開盤以來已跌1.5元,10點前為140元,後續何時才會填息將受關注。

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新高,每股將配發4.49987539元現金股息,估計台積電將發放股東的現金股息就高達1166.83億元;台積電也因是台股權值最大的上市公司,除息日也使台股加權指數蒸發40.2點。

此外,希臘脫離歐元區疑慮加溫,國際股市不穩定,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財報不佳使得半導體業後市蒙灰,亞洲股市除了上海之外,日韓等地紛重挫,台股開盤即下跌逾百點,致使台積電除息日出現不漲反跌的貼息走勢。

已除息台股股后漢微科 (3658) 第2季營運恐不如預期,除息後的股價頻下跌,今天開盤即跌破2千元大關,目前為止,盤中最低為193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