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界期許:2016新總統多點執行力及同理心

2015/06/28 07:34

工總白皮書期許新總統能破除短利及本位主義,提振產業投資人信心(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馬總統還有一年任期,但工業總會放棄對馬總統建言,在將發布的「2015工總白皮書」中,直接向未來新總統建言,期待2016新出爐的總統,能強化與產業界溝通,並破除政府之間的本位主義,並落實政策,以消除國人茫然,提振產業投資信心。

工總白皮書可以算是產業界每年對政府部門提出最重要的對話及建議,今年白皮書即將在7月2日提出,正進入總統大選,工總也採取跳躍方式,直接向未來總統提出建言。

《工商時報》報導,工總期待未來國家領導人,對於產業政策的形成及製訂,能夠排除選舉考量和短利心態,多點慈悲心和同理心,強化執行力,消除國人和企業對未來的焦慮和茫然。

也期待新的總統,排除政府的本位主義,建立政黨、產業與利益團體間的對話、溝通協商機制,尋求最大交集,提振國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