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當勞撈錢術…

2015/06/25 06:51

麥當勞最賺的是地產及店租,如今改賺加盟金(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早年麥當勞如同印鈔機一樣,全球大開店收取巨額利潤,根據分析,麥當勞在美國最賺錢的不是賣漢堡炸雞,而是以各店地產獲利,包括房產價格上漲及租金收益,另有門市現金收益,形成雙金流,現在則是把地產獲利改成賺加盟金,顯然還是一條滾滾而來的金流。

麥當勞已經宣佈,美日中將再關700家分店,《中國時報》引述一位退休的中國麥當勞主管指出,美國麥當勞擁有的上萬家店鋪中,有6成以上的土地所有權握在麥當勞手中,光是店租及地價上漲就是一大巨額收入,但這套賺錢手段,到中國行不通,因為中國所有土地都是國有,不能靠買賣土地及店租收益來賺錢。

台灣部分,《自由時報》報導,早年麥當勞來台灣也是採這套買地產開店的模式,光是地產上漲就是倍數獲利,如台中中港店,麥當勞以每坪約5萬元買入,不到10年,以145萬元賣出,獲利29倍,直比印鈔機,又如台北車站前的館前店一樣的地價上漲大賺的重要店面。

地產人士分析,金融海嘯之後,全球房市大崩跌,地產價格直直落,直接衝擊到麥當勞收益,麥當勞出脫直營店,改走品牌授加盟路線,其實是換一套賺錢模式,過去靠地產賺錢,現在想改換加盟金撈錢,以速度來看,加盟金賺錢術未必比地產賺得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