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改善勞資關係 IKEA連續第二年調高美國最低時薪

2015/06/24 23:48

為了改善勞資關係,降低員工流動率,瑞典家具連鎖業巨擘宜家家居(IKEA)連續第二年調高美國最低時薪。(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為了改善勞資關係,降低員工流動率,瑞典家具連鎖業巨擘宜家家居(IKEA)連續第二年調高美國最低時薪。

宜家家居表示,從明年元月1日起,平均最低時薪將調高10%或1.11美元,至11.87美元,比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高出4.62美元。

宜家家居10500名美國員工的32%將因此受惠,他們的平均時薪將增至15.45美元,高於目前的14.19美元。

宜家家居去年6月調高平均最低時薪17%,今年元月1日開始生效,為美國零售業者10年來最大調薪幅度。該公司也採取新的給薪制度,根據每個分店所在地點的生活成本來調高時薪。

宜家家居是繼威名百貨(Wal-Mart Stores)等零售業者後宣布調薪。近年來,美國零售業者陸續調薪,目的是希望吸引勞工留在公司,並且因應勞工團體要求加薪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