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兩個老外 把台灣茶賣到阿爾卑斯山頂

2015/06/24 07:52

兩個老外把台灣茶賣上歐洲最高山阿爾卑斯山頂。 (資料照,日本茶師展演泡茶技巧,記者陳信仁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真的很小,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兩位異鄉客,在台灣結為好友,一起創業,熱愛品茶,還認識一堆台灣茶農,最後,結合友情、有機茶一起創造新商機,把台灣茶賣到遙遠的歐洲最高山阿爾卑斯山上。

常年飄雪的阿爾卑斯山頂,喝一杯來自台灣高山凍頂烏龍茶,顯然已不止是貴族享受。

《商業週刊》報導,來自美國的Andy Kincart與加拿大的Nick Fothergill前後落腳台灣,在中部長年居住,迷上台灣茶,經常結伴上山品茶,在跟茶農互動中,知道這些茶都已經是精緻有機茶,沒有農藥問題,原來只是好心的協助茶農銷售,把80斤好茶放到網路平台(FlyingV)上推廣,竟然銷售一空。

商機自然不能錯過,兩人創立「Eco-Cha一口茶」網站,銷售台灣茶,如今,借著網路無國界效應,及台灣茶優質等級,打出歐美市場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