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團抗議台化彰化廠 陳情撤銷8許可證

2015/06/23 11:49

一群彰化縣環保團體今天拉布條到縣府陳情抗議,要求縣府立即撤銷台化彰化廠的操作許可證。(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環保團體今天到彰化縣政府拉布條陳情抗議,要求縣府重視高PM2.5空氣汙染、高肺腺癌的問題,為縣民的健康把關,立即撤銷台化彰化廠的操作許可證。

環保團體要求撤銷台化彰化廠的操作許可證共8張,分別是1張汙泥熱風乾燥程序、3張汽電共生作業程序、4張燒重油鍋爐的熱媒加熱程序。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會長吳麗慧表示,還給彰化人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縣府監督台化彰化廠排放廢氣,應該展現魄力,相關操作許可證「能停就停」、「能撤銷就撤銷」,其中有1座廠的許可到今年12月就到期,台化9月就可申請展延,他們要求縣府不能同意展延,更不能續發許可證,其他分別在105年和106年到期的3座燒重油鍋爐也應要求停燒,不能再發放操作許可證。

對於環保團體的陳情要求,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環保局已經完成草擬彰化縣禁止燃燒生煤和石油焦的自治條例草案,目前由法制法規委員會審議中,接下來會辦公聽會並送議會審議,希望今年年底議會議期時,完成相關法定程序並公佈實施。

台化彰化廠指出,依據環保署公佈的資料,台灣地區的PM2.5 36%來自汽機車排放,27%來自中國,25%來自工廠排放,12%來自太陽光合作用,因此工廠並不是PM2.5主要來源,為使台化彰化廠成為具競爭力的產業中心,並配合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台化彰化廠已投入數十億元提昇改善各項污染防治,包括靜電集塵器、排煙脫硫裝置等等,同時致力於高附加價值產品的研發生產,而且台化彰化廠內的汽電共生廠,其煙囪設有監測系統,並與環保局24小時全天候連線,所排放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塵粒的濃度,均遠低於國家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