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上週提款8.58億美元 法人:傳產、科技、金融下半年仍有題材

2015/06/22 12:31

上週外資對主要新興亞股持續調節,南韓股市流出8.78億美元幅度最大,其次則是台灣股市流出8.58億美元。圖為美國紐約華爾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週外資對主要新興亞股持續調節,僅印尼呈現微幅流入0.43億美元,其中又以南韓股市流出8.78億美元幅度最大,其次則是台灣股市流出8.58億美元。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上週FOMC會議對於升息趨勢釋放出更明確訊息,今年即便9~12月間可能升息,步調也會是緩和的,這對股市來說是正面訊息,新興市場可暫時喘口氣。國際股市與資金環境仍樂觀,日本與歐洲仍持續QE,美國聯準會也僅停止購債並未從市場回收資金,全球資金充裕是股市最大的保護傘。

沈建宏表示,第3季看好族群包括:財務結構佳、ROE與配息穩定,2015年獲利持續穩定成長的傳產股;受惠中國刺激經濟政策受惠股;逢低布局下半年的新產品與新規格受惠科技股。

至於金融股則是第4季可望有所表現,因為升息有利壽險業提高投資收益,解決利差損問題,對長期營運來說為正向訊號,且今年來獲利亦持續創新高,金融股第4季在升息、選舉及獲利動能三大利多加持下,可說馬力十足,表現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