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炒手「大業張」罪加1條 張滔判3年2月

2015/06/18 16:12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知名的股市炒手「大業張」張滔,民國98年參與華豐輪胎公司經營,發現該公司的中國廠庫存申報不實,不僅刻意隱暪,還製作虛假財報,張還以個人租用的倉庫,堆積多餘的輪胎成品,張滔因違反證交法被移送法辦,彰化地院判處張滔3年2個月徒刑。

現年62歲、綽號「大業張」的張滔是知名的股市炒手,曾因炒作台開等股票被判刑,身上已揹著多條違反證交法的官司,現又罪加一條。

判決書表示,專門生產輪胎的華豐公司,分為台灣華豐、中國華豐,民國96年起中國華豐採用「TIPTOP(即時原料庫存資料)」,公司每日的庫存資料一目了然。

判決書說,在導入TIPTOP前該公司就有庫存過高的問題,但公司高層為了美化帳目,從95年至99年間編製中國華豐不實庫存資料,該資料又編入台灣華豐的財務報表,由於華豐是股票上市公司,證交所接獲檢舉,由彰化地檢署展開偵辦。

判決書表示,該公司顧問張滔從99年10月起兼任中國華豐的總經理,明知公司存庫不實,仍刻意隱暪,還指示下屬,將多餘的庫存編入他私人租用的倉庫,騙過會計師的盤點。

法官表示,張滔早於81年就違反證交法被判10個月有期徒刑,徒刑執行完畢後5年內又再犯,構成累犯,依刑法第47條加重其刑,判處3年2個月徒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