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世邦魏理仕:目前買商辦都算買貴

2015/06/17 20:14

世邦魏理仕(CBRE)今舉辦「全球經濟暨不動產投資論壇」,論壇中指出目前商用不動產交易慘淡,對國內外買家來說現在出手投資都算買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世邦魏理仕(CBRE)今舉辦「全球經濟暨不動產投資論壇」,論壇中指出目前商用不動產交易慘淡,今年第一、第二季幾乎未見交易,且平均2.3%的收益率已是全球最低,對國內外買家來說現在出手投資都算買貴。

CBRE全球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Barkham博士針對全球升息走向提出最新看法:「美國升息時間點最快落在今年9月或明年1月,僅象徵性小幅上升25個基準點,對整體經濟影響有限。未來一年內將繼續維持低利環境,對全球商用不動產投資來說是利多消息。台灣、香港、新加坡將跟進美國升息步伐,但根據過去經驗來看,至少延遲6到12個月。預估台灣央行明年中感受壓力、啟動升息循環。」

Barkham博士是總體經濟與不動產經濟學專家,加入CBRE前曾在管理全球近新台幣3000億房地產Grosvenor集團任職,擔任研究部董事並參與基金策略、風險分析以及資金募集。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研究部負責人金緯表示:「台北商用不動產交易慘淡,今年第一、第二季幾乎未見交易,且平均2.3%的收益率已是全球最低,對國內外買家來說現在出手投資都算買貴!然而看台北住宅市場,我們認為房地合一稅符合租稅公平的理念,將促使下半年投資客撤出市場、自住買家陸續回籠,整體住宅需求回歸基本面。預估目前已達十年低點的交易量將成長10%,恢復過往平均水準。然住宅價格已高,未來成長空間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