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負債過重 美製槍大廠柯爾特申請破產保護

2015/06/15 21:31

由於銷售減緩和債務過重,美國製槍大廠柯爾特公司(Colt Defense)週日晚間申請破產保護。圖為馬來西亞海軍士兵試用m4卡賓槍的情景。(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於銷售減緩和債務過重,美國製槍大廠柯爾特公司(Colt Defense)週日晚間申請破產保護。

柯爾特的成立時間可回溯至17世紀,其所研發的手槍在美國開發西部時被廣泛使用。該公司在1990年代至2000年代初期非常風光,因成為美軍的供應商,所生產的M4卡賓槍被大量用於美國前線軍隊。

但近年來,柯爾特因供應鏈和營運資金問題、來福槍銷售放緩、2013年失去供應美國陸軍M4卡賓槍的重要合約,而陷入經營困難。

由於營運問題,柯爾特的作帳也出狀況,造成該公司得修改先前幾年申報的財報,年度財報未按時在一債權人訂定的最後期限向其做初步申報。

柯爾特計畫透過法院監督拍賣其事業,利用所產生的收益來償還債權人部分欠款,希望降低目前高達3.55億美元的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