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沒跟華碩接觸 不會考慮併購

2015/06/15 14:09

宏達電繼上週表示不予評論後,今日再透過重大訊息表示,絕無此事,公司並未與華碩接觸,也不會考慮與華碩之併購事宜。(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表示曾內部討論過併購宏達電(2498)一事,宏達電繼上週表示不予評論後,今日再透過重大訊息表示,絕無此事,公司並未與華碩接觸,也不會考慮與華碩之併購事宜。

宏達電指出,HTC會持續秉持「追尋卓越,止於至善」的精神,推出令全球消費者驚豔的產品,將HTC推廣到全世界。

市場人士指出,出售宏達電一事,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而言,從來不是議題,也就是從未考慮過,更何況是威盛(2388)在2013年控告華碩子公司祥碩侵害智慧財產權和洩漏商業秘密,並同時對祥碩、華碩提起民事訴訟,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與威盛總經理陳文琦二人還雙雙透過媒體互嗆,所以二家合併機率不高,但在議題持續發酵下,宏達電只好從上週的不予評論,到今日發出重大訊息,堅決的表示"不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