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太陽能漿料專利權戰 碩禾:有信心

2015/06/12 11:39

碩禾表示有信心保護太陽能漿利專利權(圖擷取碩禾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太陽能漿料專利權大戰的影響,碩禾(3691)股價連跌兩日,碩禾表示,由於尚未接獲任何法院文件,無從獲悉詳細內容,但在太陽能導電漿材料領域有卓越技術研發實力與相關智慧財產,有信心保護公司智慧財產權與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由於賀利氏本月10日在台北智慧財產法院按鈴控訴台灣碩禾專利侵權,侵權範圍為太陽能電池所使用的3款正銀漿料,而今日市場則傳出有台灣有一線太陽能電池廠減少使用碩禾的太陽能漿料。

法人私下表示,碩禾的漿料由於價格合理且轉換效能高,CP值在業界有不錯口碑,品質也有一定保證,而碩禾在中國太陽能漿料市場市佔率近年來大幅提升,若台灣電池廠棄碩禾漿料不用,則轉換效率可能下降,且成本也會提升,價格競爭力降低,因此,雖傳出一線太陽能電池廠減少碩禾的供料,但消息真假恐難分辨,至於此訴訟案,未來幾個月則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