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新金股東會 阿土伯:吳東亮加油、張盛和下台

2015/06/12 11:05

阿土伯到台新金控股東會聲援董事長吳東亮,並要財政部長張盛和下台。(台新金控提供)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新金控(2887)今天召開股東會,結束前股市聞人阿土伯(李金土)從彰化銀行(2801)股東會趕來聲援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並痛批財政部長張盛和以不法手段取得股東委託書,奪走彰銀經營權,根本是「豬仔子飼大隻,不認豬哥作老爸」,要求在場股東大喊「吳東亮加油,張盛和下台」。

阿土伯表示,去年財政部用不法的手段取得彰銀股東委託書,進而取得6席董事席次並搶走台新對彰銀的經營權,他剛剛已在彰銀股東會上表態,不承認股東會的會議紀錄,並保留法律追訴權;現在來到台新金股東會,是要為吳東亮打氣。

阿土伯指出,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目前雖然已進入司法程序,但「官官相護」,且官司也不可能那麼快結束;有其他股東問,假如台新贏了這場官司,之前被迫認列的148億元投資損失是否可拿回來並加發股利?

吳東亮回應,與財政部的官司要看法院判決結果,若台新金勝訴,錢拿得回來,就可以加發股利;但吳東亮也指出,今年台新金前5月獲利已逾72億元,優於預期,今年雖僅配發0.1元現金股利,但明年即可恢復正常。

阿土伯鼓勵台新,只要上下一心,就可以「黑土變黃金」;他並痛批財政部「無情無義、不講信用」。股東會結束前,他邀台下股東一起大喊「吳東亮加油、張盛和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