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禁用生煤 台塑六輕暫不考慮停工、撤廠

2015/06/11 06:40

雲林縣政府公告明年起禁用生煤,台塑暫不考慮停工或撤廠(雲林民眾抗議六輕污染資料照,記者鄭旭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縣政府昨(10)日正式公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直接衝台塑六輕營運,根據評估,可能衝擊到上下游約5萬人生計,及3兆元產值,但台塑並沒立即提出相對應的措施,也沒有提出撤廠或停工的考慮。

《自由時報》報導,雲林縣政府公告禁燃生煤及石油焦,將從明天起生效,明年6月12日起全縣禁止使用石油焦做為燃料,後年6月12日禁用生煤,雲林縣政府強調是屬地方自治條例。

《經濟日報》報導台塑回應指出,暫時不考慮撤離問題;不過,《聯合報》分析,若是台塑六輕停工,可能直接衝擊上下游產業鍊約3兆元產值,及約5 萬人生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