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再增產 稱油市過剩疑慮減

2015/06/10 22:01

OPEC報告顯示,全球原油需求攀升,緩解油市過剩疑慮。(彭博)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5月原油產量日增2.4萬桶,主因伊拉克和安哥拉產能成長,沙烏地阿拉伯供應量再創歷史新高;OPEC今表示,全球原油需求攀升,加上非OPEC成員國產量預計將於下半年開始放緩,減輕油市供應過剩疑慮。

《路透》報導指出,OPEC成員國5月產量高達每日3098萬桶,較其設定的3000萬桶上限高出近100萬桶,其中沙烏地阿拉伯同期產量增至1033萬桶,伊拉克產能亦由4月的369.5萬桶增至380萬桶;OPEC預期,該組織若維持5月產能成長速度,今年下半年油市供應過剩程度有望將降至每日44萬桶,低於全年平均的166萬桶。

根據OPEC公布報告,非OPEC國家今年產能將日增68萬桶,成長幅度僅達去年的3分之1;市場對OPEC原油需求估將達每日2930萬桶,較去年成長3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