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資大洩! 2萬筆帳單寄錯 永豐銀挨罰400萬

2015/06/10 08:40

永豐銀行日前寄錯近2萬筆客戶帳單,造成客戶個資被看光光,金管會將開罰400萬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永豐銀行日前寄錯近2萬筆帳單,造成客戶個資被看光光,金管會昨日表示,永豐銀已連續發生2次類似缺失,將開罰400萬元。

銀行局指出,永豐銀行的客戶房屋擔保借款繳息清單,是透過委外的永豐實業列印並寄送,但內部控制出錯,委外單位也沒有確實監督,導致今年2月有高達1萬9991名客戶都收到別人的房貸對帳單,房貸餘額、還款金額全都露。

銀行局表示,2013年永豐銀行就曾寄錯40多名客戶的扣繳憑單,當時永豐銀行認為情況不嚴重,並未回報金管會;銀行局認為,這一次這麼大規模的集體寄錯事件,可說是銀行業頭一遭,永豐銀又是累犯,因此開罰400萬元。

不過銀行局認為,本案不是舞弊案,已要求永豐銀行須自行懲處失職人員,金管會未直接處罰人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永豐銀副總陳亭如表示,對於疏失表達誠摯歉意,虛心接受主關機關指正,將全力改善、加強相關控管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