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發表新機 今年目標在台市佔率3%

2015/06/09 16:40

華為今日在台發表自拍手機P8 lite,訊崴技術無線終端產品部總經理陸奎(左二)、副總經理許崇德(左一),遠傳營銷長鄭智衡(右二)、副總經理趙憶南(右一)站台。(記者王憶紅攝)(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為今日在台發表自拍手機P8 lite、平板Media PadX2、以及智慧手環Talk Band B2,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副總經理許崇德表示,P8 lite全球銷售不錯,因此預期在台銷售量至少10萬台以上,而下半年將會陸續推出多款手機下,預期全年手機銷售要年增30%,市占以3%為目標。

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達3.36億支,年增19.3%,其中華為以市佔5.4%,排名第四,僅次於三星的24.2%、蘋果的17.9%以及聯想的5.6%。

許崇德表示,華為期望朝向中高階手機走,預期今年中高階手機市占要佔30%以上。

而對於目前高階市場僅蘋果獨大下,華為是否有因應策略,許崇德表示,蘋果幾乎搶下80%高階市場市占率,但華為會有自己的策略,包括華為歷年來投入終端產品的研發金額超過1900億人民幣,約9500億台幣,且華為有晶片等完整的產品供應鏈,這些都是利基點。

許崇德表示,品牌來自生活,來自消費者對品牌的價值認定,而非價格認定,而產品的內在、外在,無法在短時間內跟消費者溝通,因此必須透過基本的銷售管道跟消費者溝通,做出讓消費者的口碑傳遞。除通路管道外,華為也會透過數位網路行銷等多元管道與消費者溝通。

許崇德指出,華為為奠定品牌品質形象,將錯誤率降到最低,例如,終端出廠前的檢測,只要故障率超過1%,一定會銷毀產品,全部重新再來。許崇德說,品牌的確是一條漫長的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