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股東會 Hydis絕食工人到場抗議

2015/06/09 10:15

南韓Hydis工人今天赴元太股東會現場抗議。(圖擷取自韓國Hydis工人 團結·鬥爭)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元太科技(8069)今天舉行股東會,台灣聲援Hydis勞工陣線與絕食已超過100小時的Hydis工人,今天也前往股東會現場抗議,要求元太出面與工人進行協商。

抗議團體手持股東委託書欲進入會場,但仍不得其門而入。(圖擷取自韓國Hydis工人 團結·鬥爭)

Hydis勞工陣線與南韓Hydis工人,今日赴新竹元太科技的股東會現場抗議,要求元太應對勞工和投資人權益負責,履行誠實協商義務,化解勞資紛爭。

絕食超過100小時的Hydis支會會長李相穆等人,雖然手持股東委託書想要進入股東會,但仍被阻檔在會場外。

元太科技在南韓面板公司Hydis無預警關廠,導致Hydis工會前幹部裴宰烔自殺身亡,Hydis工人第3度來台抗爭,永豐餘及元太高層仍未出面與工人進行協商。兩名南韓工人日前發動絕食抗議,至今已超過100小時。

《蘋果日報》報導,元太董事長柯富仁則表示,由於Hydis的產線為2.5至3.5的舊世代,雖然過去幾年投入大幅資金進行改善,但在Hydis已沒有競爭力的情況下,今年3月決定關廠,未來本業虧損6成將可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