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洲議會議長舒玆:希臘不接受債權人的提案 後果不堪設想

2015/06/07 21:51

歐洲議會議長舒茲呼籲希臘接受國際債權人所提的現金換改革提案,若無法達成協議,將造成可怕的後果。(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議長舒茲(Martin Schulz)在受訪時呼籲希臘接受國際債權人所提的現金換改革提案,若無法達成協議,將造成可怕的後果。

舒茲接受德國「週日世界報」訪問指出,歐盟願意對希臘政府妥協,並說債權人在債務協商時已作出讓步。舒茲表示:「我只能警告希臘,若拒絕我們伸向他們的手,時間已經耗盡,後果可能非常可怕。」

舒茲說,齊普拉斯和他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Syriza)應了解這個事實,他們不僅要對選民負責,也要對希臘和歐盟負責。

歐元集團主席容克也抨擊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扭曲債權人所提的現金換改革提案,敦促他立即端出變通的提案,好在週三(6月10日)的會議中繼續協商。

容克對齊普拉斯感到憤怒,並說他仍把齊普拉斯當作朋友,卻也說「若要繼續當朋友,得遵守最低限度的規矩」。

容克表示,他期待與齊普拉斯和其他歐元區領袖在週三舉行的歐盟-拉丁美洲高峰會上繼續協商。容克重申,希臘退出歐元區並非一個選項,但這不代表他可以拿出法寶來避免此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