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昨下修財測 謝金河:為什麼股東會不先講?

2015/06/06 11:43

長謝金河質疑,宏達電虧損為什麼不在股東會說清楚,也表示,投資一間公司,領導人品格很重要。(資料照,記者王億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近期股價跌落谷底,昨日又突然宣佈第2季恐虧掉一個股本,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質疑,虧損大洞宏達電早就知道,為什麼股東會不說清楚。他認為,一間公司除了看他的團隊,領導人品格更重要。

宏達電昨日無預警宣佈,第2季每股獲利將從原本的0.06至0.34元,調降為每股虧損9.7至9.94元,等於一季虧掉一個股本,也創下上市以來虧損新高。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上指出,宏達電這個虧損噩耗,勢必讓宏達電股價再跌,「小股東內心恐怕會再淌血」。

他也質疑,宏達電才剛開完股東大會,王雪紅也向股東鞠躬道歉,但明明就已經知道的窟窿,為什麼不在股東會上一次説清楚?

謝金河認為,看一間公司,除了看團隊表現,「領導人品格更重要」,而他從宏達電漲到1300元時,就看到了宏達電將跌下來,而目前「情況比我說的還要慘」。

投資最重要看領導者品格宏達電才剛開完股東大會,現在又無預警預告:第二季本業虧損50億左右,加上資產減損29億,等於一季要虧一個股本。這個噩耗肯定會讓宏達電再跌幾個停板,小股東內心恐怕會再淌血。剛剛開完的股東大會,王雪紅才率領團隊向股東鞠...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6月5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