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今將三讀 房仲:投資客可解套

2015/06/05 12:39

有房仲業者指出,房地合一不溯及既往,原本受奢侈稅限制的資金將獲得解套。(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地合一稅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希望能打擊短期炒作的投資客,但有房仲業者卻表示,房地合一不溯及既往,原本受奢侈稅限制的資金,反而將獲得解套。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日前指出,假如有屋主在2015年6月買入總價1800萬元的房產,在2016年5月以2000萬元脫手,按原本的奢侈稅計算,持有1年內賣出將課徵總價15%,要繳300萬元。

但房地合一上路上路後,奢侈稅同時退場,計算方式也將改成房地產獲利金額,扣除土地上漲總數額後(因公告土地現值漲幅不一,以10萬計算),計算後,該屋主僅須繳稅約85.5萬元(獲利200萬扣掉10萬後,乘上45%),新制稅賦將大幅減少4倍。

王應傑表示,在房價緩跌盤整的狀況下,因奢侈稅無法脫手的投資客,應把握2016年新法上路後,盡早出脫物件,讓資金入袋為安;也建議買方要趁2015年底前,房價出現明顯修正把握購屋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