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景與美國知名大學醫學院攜手 進行新藥研發

2015/06/04 21:30

F*太景(4157)旗下的太景生技今日宣布,已與全球知名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以下簡稱JHUM)簽署合作協議。圖為F*太景執行長許明珠。(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F*太景(4157)旗下的太景生技今日宣布,已與全球知名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以下簡稱JHUM)簽署合作協議,太景將提供公司研發的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Burixafor)給JHUM研究團隊,測試其用於男性移轉性攝護腺癌病患上的效果。若此試驗證明有效,將可以協助太景探索布利沙福應用於轉移性固態腫瘤的醫療用途,例如乳癌、 肺腺癌等。

太景表示,攝護腺癌病人發生癌細胞轉移的機會為5%,然而一旦發生轉移,其5年存活率就只剩下28%,也就是說致死率高達72%。因此,國際醫界莫不積極尋找治療移轉性攝護腺癌的方法,太景的布利沙福雀屏中選,成為JHUM洽談合作的對象。

太景指出,此一臨床試驗為「研究者發起之臨床試驗」(investigator-initiated trial,簡稱IIT),也就是由JHUM主動提案,由太景提供藥物,JHUM負責申請核准並招募病患的臨床試驗。

美國FDA已經核准此一臨床試驗,並獲得JHUM的人體試驗委員會審查通過,將開始招募最多招募23位計畫伴隨使用docetaxel(中文商品名: 剋癌易注射劑)進行治療的病患。

太景指出,與JHUM合作的試驗採open label(即醫生與病患都知道治療之藥物名稱)設計,為前導性研究。此一試驗的主要目標在於測試布利沙福是否可以將已經移轉到骨髓內的癌細驅動至周邊血液循環中,以便醫生進行化療,遏止癌症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