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ECD秘書長谷瑞亞:法國不是歐洲病夫

2015/06/02 21:30

OECD秘書長谷瑞亞表示,儘管法國4月失業率創紀錄最高,但因法國已積極推動結構改革,所以法國過去不是歐洲病夫,現在也不是。(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谷瑞亞表示,儘管法國4月失業率創紀錄最高,但因法國已積極推動結構改革,所以法國過去不是歐洲病夫,現在也不是。

谷瑞亞在參加巴黎舉行的2015年OECD論壇時,接受CNBC訪問指出:「法國已開始進行多項改革,且歐蘭德總統領導的政府也充分認識到,要如何拉抬經濟成長。」

而法國經濟部長馬克隆(Emmanuel Macron)也說,法國已對就業市場進行諸多改革,而先前義大利和西班牙對就業市場進行改革,使2國走在了法國的前面,因此成為法國的典範。

谷瑞亞表示,就法國推動的結構改革而言,法國過去並不是歐洲病夫,現在也不是。

 

法國經濟遭歐債危機重創,儘管今年第一季GDP成長0.6%,優於英國和法國,4月失業人數達353萬人,創紀錄最高。法國3月失業率達10.6%。

 

歐蘭德已多次宣稱,將致力於降低失業率,甚至曾指出若無法創造更多工作,2017年將不再尋求連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