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2年!日本實質薪資首次正成長

2015/06/02 14:55

日本4月份勞工實質薪資攀升,年增達0.1%,也是2年來首度正成長。(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苦等了2年,日本實質薪資總算攀升!4月份實質薪資年增達0.1%,是自2013年以來首度正成長。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4月名義薪資較去年同期成長0.9%,達到27萬4577日圓(約新台幣6.7萬);經過通膨調整後,實質薪資則成長0.1%,是自2013年4月後首度正成長。此外,基本薪資也同步成長了0.6%,達到24萬3293日圓(約新台幣6萬元)。

日本勞工的實質薪資苦等了2年終於出現成長,特別在去(2014)年4月日本增加消費稅後,拉抬了整體物價,使得勞工實質薪資普遍倒退。但今年4月首見薪資成長,顯示消費稅衝擊逐漸消退,可能為低迷的消費支出帶來曙光,

首相安倍晉三不斷力促企業,要拿出手中現金為勞工加薪及投資,日前大企業的「春鬥」薪資談判平均加薪約2.6%;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預期,加薪效果將從6月開始浮現。

不過,厚生勞動省官員則強調,實質薪資是否能維持成長動能,仍需進一步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